韩国电商争先推出中文网购页面吸引“海淘族”

作者:黄海燕 来源:人民网
2014-11-14 10:40:00

韩国电商争先推出中文网购页面吸引“海淘族”

  人民网首尔11月14日电 (黄海燕)近来,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公布的一组关于“海淘族”的数据引起了韩国电商的广泛关注,多家电商纷纷瞄准中国海外直购市场,争先推出中文网购页面,以吸引大批“海淘族”。

  所谓“海淘族”是指通过研究海淘攻略、打折信息,直接进行海外购物的消费群体。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后,“海淘族”规模以每年将近两倍的速度在增长。另据电商交易结算机构贝宝(Paypal)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海淘族”共1800万人,预测截止2018年,有望突破3600万人。同时,“海淘族”所带来的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也在逐年增长。从2008年到2013年,中国跨境将进口电商交易额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1%。2014年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在3万亿元左右。

  中国庞大的海外直购市场引起韩国电商的广泛关注。尤其是中韩两国领导人于11月10日宣布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完成实质性谈判,并首次将电商交易纳入条款,这令韩国电商更加确信中国“海淘族”的强大购买力能给韩国带来新商机。

  多家韩国电商纷纷推出中文网购页面,争先吸引中国“海淘族”。据《亚洲经济》报道,2014年第一季度韩国共出现2000个中文购物网站、第二季度出现1350个、第三季度出现1356个,每个季度韩国都会涌现出超过1000个中文购物网站。

  另据韩国《朝鲜日报》介绍,盼达网就是一家面向中国消费者,专门销售韩国商品的直购网站。该网站于10月1日正式开张,当天的访问次数达数万人次。报道称,盼达网上的1万余件韩国商品均附有详细中文介绍和产品说明,这是为中小企业提供的免费翻译服务,减轻了他们在翻译方面的负担。盼达网通过QQ和微信、微博等社交网服务与消费者进行交流沟通,提供各种售后服务。消费者在盼达网购买商品时,一律通过支付宝结算,方便快捷,从登陆网站到付款完成,不到1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