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公布首脑巴格达迪录音 或为反驳死亡传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14 07:41:00

IS公布首脑巴格达迪录音 或为反驳死亡传闻(图)

资料图:极少在公众场合露面的“伊斯兰国”首领巴格达迪。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外媒14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公布了该组织称是其首领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录制的一份录音带。就在数天前,有报道说巴格达迪在美军空袭中身亡或受伤。分析人士说,公布这一录音恐怕是为了反驳“巴格达迪已死”的消息。

  在这份通过社交媒体公布的录音中,讲话者声称“伊斯兰国”战士永远不会停止战斗,“哪怕只剩下最后一个人”。

  录音还呼吁“伊斯兰国”的支持者在全球让“圣战的火山爆发”,同时号召对美国领导的抗击“伊斯兰国”联盟成员沙特阿拉伯展开袭击。

  记者们说,录音听上去是真实的并且是在最近录制的。

  报道称,就在数天前,有报道说巴格达迪在美国的一次空袭中身亡或受伤。分析人士说,公布这一录音恐怕是为了反驳“巴格达迪已死”的消息。

  巴格达迪据称上周在伊拉克摩苏尔附近美军领导的一次空袭中被击中。

  13日发布的这一17分钟的录音没有直接提到那次空袭,但提到了空袭事件后形势的一些发展。

  比如,录音提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向伊拉克增派1500名美国军人。这一宣布是在空袭之后做出的。

  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称,打击“伊斯兰国”取得了进展,但必须做好“长期和艰苦斗争”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