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罗斯正就向中国出口粮食进行双边磋商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1-13 13:37:34

  【延伸阅读】四港口获资质 深圳将成中国进口粮食南大门

  

外媒:俄罗斯正就向中国出口粮食进行双边磋商

  

  10月27日,深圳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一艘停泊在赤湾码头的菲律宾籍货轮上查看由阿根廷进口的黄豆。当日,深圳检验检疫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深圳蛇口港、赤湾港、大铲湾港和盐田港四个口岸获得首批国家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资质。深圳是我国进口大宗农产品的重要口岸,其中进口小麦量居全国第二位、进口油菜籽占全国总进口量的五分之一。2013年经深圳口岸进口的大豆、小麦、玉米、油菜籽等粮食和油料达292万吨,今年1-9月达到223.7万吨。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参考消息网10月28日报道 外媒称,记者由深圳检验检疫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深圳蛇口港、赤湾港、大铲湾港和盐田港四个口岸获得首批国家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资质,这标志着深圳将成为中国进口粮食的南大门,对促进深圳口岸大宗货物进口,提升港口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

  《香港商报》10月28日报道称,据悉,此次首批公布的58个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分为水运散装、水运集装箱、边境陆运三类。深圳检验检疫局介绍,进境粮食口岸应满足六项基本技术要求,包括具备国家批准的对外开放口岸且拥有口岸相应资质,符合国家进口粮食总体趋向,布局合理。以及口岸周边没有农田,不种植与进口粮食类似的作物等。

  据了解,深圳是中国进口大宗农产品的重要口岸,其中进口小麦量居全国第二位、进口油菜籽占全国总进口量的五分之一。2013年经深圳口岸进口的大豆、小麦、玉米、油菜籽等粮食和油料达292万吨,今年1-9月达到223.7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