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遭暴风雪袭击 两亿人口过半国土将受影响

作者:阮煜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13 10:00:00

  中新社纽约11月12日电 (记者阮煜琳)今天入秋以来首场暴风雪天气突袭美国,已给美国中西部地区带来大雪和急剧降温,局部地区降雪超过90厘米,部分地区学校停课,至少有4人在暴风雪天气引发的车祸中丧生。12日,威力强大的北极强冷空气继续东推进。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美国过半国土面积,两亿人口将受到影响。

  本周开始,今年入秋以来首场暴风雪天气横扫美国中西部地区,并带来大范围降雪和剧烈降温天气。据报,受恶劣天气影响,中西部地区已出现1000余起车祸,明尼苏达州至少4人在暴风雪引发的车祸中丧生。受暴风雪天气影响,一些地区的高速公路已经关闭,学校被迫停课。

  本周以来,冷空气系统已给美国部分地区带来厚达90厘米的降雪。其中,密西根州局部地区降雪已达92厘米,威斯康辛州中北部地区降雪超过45厘米,明尼苏达州部分地区降雪达40厘米。

  强冷空气所到之处也带来不同寻常的降温天气,美国、加拿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超过20℃。12日早晨,伊利诺州北部不到一天的时间气温已从14℃降到-3℃。

  12日早晨,冷空气影响范围进一步扩大,影响范围向南一直波及到俄克拉荷马州和德克萨斯州大草原地区。气象部门预计,冷空气将继续向美国东部地区推进,预计13日到达美国东海岸地区,未来几天美国大部地区都将受到影响。未来一周,美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低于常年平均水平。

  气象专家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强冷空气提前近一个月抵达,让美国大部地区提前进入寒冷的冬天,许多地区将出现今年首场暴风雪天气。(完)

  原标题:暴风雪突袭美国 两亿人口过半国土面积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