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美运输机参加珠海航展在美引“泄密”争议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
2014-11-13 09:03: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据韩联社11月13日报道,中国珠海航展11日拉开了帷幕。由于美国C-17“环球霸王”运输机出现在此次航展上,美国国防和安全相关人士陷入了争议。

  据报道,美国安全领域相关人士当地时间12日表示,由于派C-17赴珠海航展,引起了部分美国国防部和安全领域管理者的不满。此次派军用机参展的国家,除中国以外,只有美国、阿联酋和俄罗斯。

  此外,以防止韩国“黑鹰”所驾驶的T-50高教机上美国所提供的相关高技术泄露给中方为理由,美国反对韩国“黑鹰”表演队赴华参展。而美国自己却派C-17参加航展,美国国内出现了批判政府“伪善”的声音。美国国防新闻网站“防务一号”(DefenseOne)文章指出,此次决定C-17赴华参展,是由于奥巴马访华所做的政治性决定。

  据航空专家傅前哨透露,目前能够研制大型军用运输机的国家只有少数几个,美国、俄罗斯、西欧某些国家包括现在中国,美国C-17这次为什么来?还是借助珠海航展这个大平台做推销,向亚洲国家市场做推销。实际上C-17并不是第一次来中国,之前曾在北京机场降落,同样进行了表演,应该说不新鲜,这个机型已有几十年了。但是从目前来看,它依然属于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术战略运输机之一。C-17已经离开现场,它只是作为阿联酋飞行表演队的保障机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