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对派联手“基地”组织夺取南部重镇

来源:环球网 
2014-11-10 16:38:00

  据法新社11月10日报道,在数月的激烈战斗之后,叙利亚激进反对派和“基地”组织于9日从亲政府军手中夺得了该国南部的关键城镇——纳瓦镇。

  纳瓦镇位于叙利亚德拉省,邻近首都大马士革和库奈特拉,既与约旦接壤,又与以色列占有的戈兰高地相邻,是叙利亚南部地区最关键的城镇之一。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11月9日发生在德拉省的战斗和一系列的爆炸事件已令19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名平民及其妻儿、两名儿童、一名媒体活动人士以及6名反对派武装分子与极端武装分子。

  “胜利阵线”、激进反对派武装和温和反叛军已经接管了纳瓦镇,” 该组织表示:“随后,政府军对纳瓦镇及其周边城镇实施了多次空袭。”而当地反对派武装则声明称“纳瓦镇现在已经完全解放了”。

  从媒体人士发布的自制视频中可以看到,反叛军驾驶着飞机在纳瓦上空射击,并乘坐坦克碾压象征叙利亚政府的国旗。“胜利阵线”同样通过在网络上发布照片和影像的方式炫耀战果。

  尽管叙利亚政府军方面未公开承认所有军队已经撤退,但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表示军队正“为了迎接即将来临的战斗,军队正在纳瓦镇进行重新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