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国家埃博拉疫情急需国际社会继续提供援助

作者:殷淼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11-08 12:07:05

西非国家埃博拉疫情急需国际社会继续提供援助

  人民网联合国11月7日电(记者 殷淼)纽约外国记者中心5日邀请国际救援委员会的尼古拉·沃尔顿和“Ebola Deeply”的乔·哥西亚介绍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的情况。两人均表示,尽管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三国的埃博拉疫情出现了略微不同的动态,但总体而言,疫情仍十分顽固,这三个国家都急需国际社会更多的援助。

  尼古拉说,在西非埃博拉疫区的这三个国家普遍面临人力资源短缺、基础设施落后和医疗体系不健全的困境,这无疑增加了这些国家在应对埃博拉疫情方面的难度。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疫情通报,目前西非有1万3042个确诊埃博拉病例,其中4818死亡。她强调指出,这三个国家埃博拉疫情的传播仍然是顽固和广泛的,而且病例数和死亡人数仍然没有得到充分的报告。

  哥西亚说,大西洋两岸对埃博拉疫情的情况有信息不对称的情况。非洲国家存在一种公共卫生信息的危机。当地社区的人们不了解埃博拉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避免感染或正确应对埃博拉病毒的预防工作。而西方社会存在的是信息过量的危机,缺少当地人对埃博拉疫情的亲口讲述容易造成混淆、担心和恐慌。

  两人均表示,埃博拉疫情不是一个国家或地区面临的风险,而是整个人类社会面临的一场灾难。国际社会在关注埃博拉疫情方面已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仍需要加大应对力度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