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 1少将遇袭死亡

来源:国际在线
2014-11-08 09:48:00

伊拉克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 1少将遇袭死亡

资料图:以往发生在伊拉克的爆炸袭击事件。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据伊拉克萨拉赫丁省警方消息,该省7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一名少将及4名士兵死亡,该省警察局长及12名士兵在爆炸中受伤。

  萨拉赫丁省警察局长称,由该省警察、反恐人员和快速反应小组成员组成的部队在被“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控制的伊北部拜伊吉市行进时,4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突然冲向队伍并爆炸,防爆专家组负责人费舍尔·扎米里少将及4名士兵被炸身亡,他本人与12名士兵不同程度受伤。

  他说,在伊拉克空军的掩护下,这支部队持续对占领拜伊吉市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起进攻,并于6日晚攻占拜伊吉市市政府。目前,“大部分武装分子已溃散并向尼尼微省逃窜,解放拜伊吉市的战斗已接近尾声”。

  伊拉克军队近两周持续对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市以北区域展开军事行动,清剿拜伊吉炼油厂周边的武装分子,并陆续夺回提克里特市北部部分城镇和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