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火车司机大罢工 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作者:潘钦文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1-06 16:18: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新观察家》11月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德国当地时间11月5日,德国火车司机开始为期5天的罢工,旨在要求提高工资并缩短工作时间。这次罢工是近20年以来德国持续时间最长的罢工。

  报道称,这次罢工正好赶上德国准备庆祝柏林墙倒塌25周年之际。11月9日,预计大约有200万游客将到达德国首都柏林。德国联邦铁路公司(Deutsche Bahn)原本预计承担平均1/3的铁路运输。但受罢工影响,将会出现重大延误。德国铁路公司每天也要承担550万的客运量及超过60万吨的货运量。据悉,公共铁路公司在11月5日曾提议将与德国火车司机工会(GDL)的纠纷提交仲裁,但很快遭到工会驳回。

  报道指出,德国火车司机工会组织罢工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媒体、乘客联合会及各方政界人士都对这次罢工表示了强烈不满。在以良好顺畅的社会对话及更为文明的罢工而闻名的德国,这次罢工被称为“绑架”。

  据了解,雇主联合会也担心本已脆弱的局势进一步恶化。德国工商总会成员阿齐姆 德克斯(Achim Dercks)表示,几天的罢工足以扰乱生产过程,因为铁路运输不能在短时间内通过陆路运输或轮船运输来代替。据了解,这次罢工对德国的化工行业和物流业也产生了不小的冲击。(实习编译:潘钦文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