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火车与地铁遭炸弹袭击 致2人死亡14人受伤

来源:环球网
2014-11-06 14:25:32

  据英国路透社11月6日报道,埃及一列火车5日晚在经过曼努菲亚省(Menufia)一个站台时,一枚放置在车厢内的炸弹爆炸导致2名埃及警察死亡,11人受伤。另外一枚小炸弹大约一小时后在开罗地铁站爆炸,造成3人受伤。

  伊斯兰武装分子主要在西奈半岛一带活动,此区域至少有33名士兵于上月在加沙地带附近的边界处被杀害。政府官方数据显示,武装分子的袭击目前已致500余人丧生,其中大部分是士兵和警察。由于政府打压,数百名伊斯兰活动人士已被杀,数千人被监禁。穆斯林兄弟会坚称自己是和平运动组织,并否认与近期反政府的暴力行动存在任何关联。

  目前尚无组织承认为5日的袭击事件负责。自2013年7月埃及军方推翻民选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Mohamed Mursi),镇压随后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并严厉打击穆斯林兄弟会以来,埃及面临着越来越多的伊斯兰叛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