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雕塑家拟为斯诺登、阿桑奇、曼宁制作铜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6 13:49:00

意大利雕塑家拟为斯诺登、阿桑奇、曼宁制作铜像

意大利雕刻家大卫·多米诺近日决定为斯诺登、阿桑奇和曼宁制作铜质雕像。

意大利雕塑家拟为斯诺登、阿桑奇、曼宁制作铜像

据悉,三尊铜像制作完成后,将安放在三把椅子上,于公共场所展出。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为了表示对斯诺登、阿桑奇和曼宁站出来,向外界揭露美国政府及军方的丑闻的勇敢行为,意大利雕塑家大卫·多米诺近日决定为这三个人制作三尊铜质雕像。

  报道称,多米诺和制作雕像的投资人与发起人沃恩·史密斯已筹集到了10万英镑用于铜像的制作。

  据多米诺介绍,除这三人的铜像外,还将留出一个位置给下一位勇于站出来揭露政府罪行的人。多米诺指出,他不会顾及揭秘者的国籍或身份,只要他的行为是正义的。据悉,三尊铜像制作完成后,将安放在三把椅子上在公共场所展出。

  斯诺登于2013年6月将美国国家安全局关于“棱镜”监听项目的秘密文档披露给了《卫报》和《华盛顿邮报》,随即遭美国政府通缉2013年6月21日,斯诺登通过《卫报》再次曝光英国秘密情报监视项目。

  阿桑奇作为“维基解密”的创始人,通过各种渠道搜集信息,成为美国及其它一些政府的“眼中钉”。其关于驻阿美军作战记录的泄密令美国政府震怒。在美国公众越来越多地对赢得阿富汗战争的可能性提出质疑的情况下,这些泄露的文件又为这场战争描绘了一幅严酷的图景。9万多份驻阿美军秘密文件的泄密让他足以成为创造历史的人物。白宫对维基解密网站向公众泄露九万份有关美国领导的联军在阿富汗军事行动的文件提出了谴责。

  而曼宁则是被派驻伊拉克时期,负责情报分析工作。他利用职务之便,非法下载了二十五万份美国政府的机密资料,转交给维基解密。他在网络上向另一位黑客艾德里安·拉莫夸耀此事,遭举报。2010年5月,美国政府将他逮捕并起诉。2013年7月30日,美国马里兰州米德堡军事基地内一个军事法庭宣判,布拉德利·爱德华·曼宁被判间谍罪罪名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