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妇女孕期饮酒影响婴儿 或被判罚

作者:何羽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1-06 13:5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媒“20minutes.fr”11月5日报道,英国一名妇女在怀孕期间饮酒,导致女儿患有后遗症及智力障碍。这位母亲在当地时间11月5日受到审判。

  据英国《卫报》消息,律师乔 弗伊称这名妇女怀第二个孩子期间酗酒成瘾,并曾就孕期喝酒的危害两度与一名社工发生争执。如果法庭判处这名妇女支付罚款,这将成为一起判例,意味着孕期饮酒在英国将受到惩罚。

  报道称,孕妇保护组织英国孕期咨询服务处以及Birthright警告称审判结果可能引发危险后果,他们表示这可能导致妇女孕期的自主性严重降低,同时限制她们选择的自由。

  另据法国《快报》消息,儿科专家丹尼斯 朗布兰指出,上述英国妇女遭受的指控令人难以置信。他表示,与其让准妈妈们产生罪恶感,更应该意识到这并非全部是她们的责任,社会也难辞其咎。(实习编译:何羽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