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计划于11月底开始拆除叙利亚化武工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6 13:02:00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负责主持联合国安理会11月工作的澳大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盖里·昆兰5日表示,叙利亚境内的12处化学武器工厂将从11月末开始逐渐拆除,预计拆除工作将于2015年夏季完成。

  报道称,盖里在联合国安理会有关消除叙利亚化学武器的磋商会议结束后表示,这项计划已定于11月末开始,如一切顺利,最快可在2015年夏季完成。

  报道还指出,负责协调联合国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之间工作的联合国秘书长特别顾问西格莉德表示,其协调工作已于9月30日正式完成。这次与安理会成员进行视频会议,并告知接下去的行动步骤。

  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在会后表示,化学武器工厂中的闲置设备可能在本周末就将开始拆除。他还指出,目前,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代表团已抵达大马士革,正在和叙利亚当局商讨如何进行即将来临的拆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