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忧灯笼撞飞机 警告乱放许愿灯者将面临死刑

作者:李恩兆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1-06 11:1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放飞许愿灯是为了寄托美好愿望,然而这有可能暗藏杀机。据英国《卫报》11月5日报道,泰国军政府近日警告称,参与庆祝水灯节的民众,若在机场附近放飞许愿灯将会面临最高为死刑的判罚。

  据当地媒体报道,本周,泰国民众正在庆祝水灯节这一盛大的节日。在泰国习俗中,将许愿灯放飞夜空可以带来好运。但是,随意燃放烟花和随意放飞灯笼已经导致多起事故和伤亡的发生,这促使当局介入调查。

  泰国警察少将阿姆奴阿(Amnuay Nimmano)表示:“在机场附近放飞纸灯笼是极其危险的犯罪行为。违反法律的人最高可能面临终身监禁或者死刑的判罚。”据悉,水灯节期间,出于安全考量,部分航空公司已经取消飞往泰国航班或改变了飞行计划。而泰国军政府在曼谷市各街道设立检查站,部署2000余名警力,并禁止烟花爆竹和灯笼等产品的销售。

  据称,泰国政府这种做法是为了保证在水灯节期间航班安全,防止“灯笼撞飞机”这种事故的发生。而泰国总理巴育 占奥差(Prayuth Chan-ocha)表示,他并没有节日庆祝计划。他说道:“我不需要漂走任何悲伤,因为我现在非常快乐。”(实习编译:李恩兆 审稿:聂鲁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