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被爆骂遍法国政要 称奥朗德衣冠不整

作者:丁良恒董婷婷 来源:环球时报
2014-11-06 11:21:0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丁良恒董婷婷】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日报道,两名经常采访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的法国记者本周出版新书,披露萨科齐在私下场合曾多次恶语辱骂竞争对手,甚至连党内同僚也不放过。

萨科齐被爆骂遍法国政要 称奥朗德衣冠不整

  这两名记者将新书取名为《你知我知,嗯?》,因为书中披露的萨科齐言论大多来自私下场合。书中描述,萨科齐几乎把所有法国政要都骂了个遍。他嘲笑法国极右国民阵线女领导人勒庞是“笨拙的男人婆”,吐槽现任总统奥朗德“衣冠不整,还爱吃薯片”,认为前总理菲永是个“失败者”。在谈到自己最大的党内竞争对手、“人民运动联盟”主席朱佩时,萨科齐称,“没有人比朱佩更适合当我的政敌了”。

  此书引发法国网民热议。有网民嘲讽萨科齐说,“当一个人没法在人群中脱颖而出时,唯一能做的就是通过打压别人显得自己鹤立鸡群”。还有《解放报》网民留言感叹,“听萨科齐说话5分钟就能看出他在各方面都极缺教养”。不过,也有网民对萨科齐持肯定态度。一名网民在《巴黎人报》官网留言称,“无论如何,萨科齐是完美应对了2008年经济危机的总统”。

  4日,英国《每日邮报》则报道称,萨科齐之子与奥朗德前女友瓦莱丽的儿子最近在推特上辱骂对方父母,引来众多网民“围观”。

  原标题:萨科齐被爆骂遍法国政要 吐槽奥朗德“衣冠不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