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中期选举结果出炉之后发言:已听到民意

作者:崔娇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1-06 10:5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中期选举,民主党大败,奥巴马称他已听到民意。麦康奈尔敦促其顺应民意,别再心存幻想,还提出以后两党在政策立场上的一些问题。

  据台湾“中广网”10月6日报道,美国中期选举,民主党大败,众矢之的的总统奥巴马说,无论是投了票,还是没有投票的人,他都已经听到他们的心声,他说,每一次选举,都是一次反思的机会,不过他拒绝用惨败来形容民主党的选举成绩,只说对共和党而言,这无疑是值得庆祝的一天。

  这次中期选举,共和党夺回了参众两院控制权,在参议院,共和党至少会有52席,在众议院也将掌握自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的优势。

  可望成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的麦康奈尔敦促奥巴马顺应民意,他说,奥巴马当然也可以继续和共和党唱反调,行使他的否决权,但是他建议奥巴马效法雷根与克林顿,他两人任内也曾面对占有多数的反对党,最终还是能做出政绩,麦康奈尔呼吁奥巴马接受政策主导权已经换手的现实,不要再心存幻想。

  麦康奈尔说,共和党愿意在包括税赋改革、国际贸易协定等问题上,与奥巴马政府合作,不过也暗示在健保和能源政策上,共和党会坚持立场,奥巴马对两党在某些议题上的合作空间,表示期待,不过也表明对一些共和党不同意的政策,他还是会为所当为,这预告了府会未来的冲突,恐怕会更严重。

  共和党能否在倾向采取对抗的党内保守派压力中,找到与奥巴马政府合作的空间,还待观察,奥巴马则必须思考如何在丧失执政优势之后,捍卫他在包括医疗保险改革、整顿华尔街以及稳住经济复苏等方面的政绩。(实习编辑:崔娇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