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坛再添一名布什 小布什侄子当选得州公职

作者:xinlian 来源:人民网
2014-11-05 21:13:54

美国政坛再添一名布什 小布什侄子当选得州公职

乔治·P·布什(资料图)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随着中期选举落下帷幕,又有一名布什家族成员登上了美国的政治舞台。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侄子、乔治·P·布什(George P Bush)顺利当选得克萨斯州地政厅厅长,成为布什家族首次参选公职便获胜的第一人。

38岁的乔治·P·布什是美国前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的孙子、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的侄子。其父亲是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Jeb Bush),而杰布·布什则是下一任美国总统热门人选。

乔治·P·布什在此次选举中顺利当选得州地政厅长,负责掌管得州公共土地和油气矿产权。

美国媒体估计,乔治·P·布什在选举中赢得近60%选票,远胜对手。

据介绍,同时具备律师身份的乔治·P·布什还经营了一家能源公司。自普雷斯科特·布什(Prescott Bush)担任康涅狄格州参议员以来,乔治·P·布什是布什家族首位第一次“出征”就当选的成员,表现胜过其家族所有的长辈。

乔治·P·布什的母亲是墨西哥裔,因此他能说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使他成为拉美选民心中颇具吸引力的共和党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