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苦于应对珊瑚捕捞船 动用补充预算加强警戒

作者:网址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1-05 17:14:29

  参考消息网11月5日报道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5日在记者会上承认,在应对可能是违法捕捞珊瑚的外国船涌入东京都小笠原诸岛及伊豆诸岛附近海域一事上颇感棘手。菅义伟表示“已集中投入大型巡逻船和飞机,采取了特别态势。政府虽然多方筹措应对,但事实上很多时候力有不逮。”

  据共同社11月5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就此透露称,考虑使用2014年度补充预算强化警戒态势。

  菅义伟还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第20号台风“鹦鹉”将经过小笠原诸岛,呼吁外国船只离开这片海域并且不要登岛。

  外相岸田文雄5日在众院外务委员会议上就此表示“非常遗憾”,强调“日本不能允许(违法捕捞),将继续要求中方迅速采取有效应对”。

  岸田称,11月3日在周边海域发现有外国船只205艘。据分析,这些船只是为违法捕捞价格不菲、用于制作珠宝饰品的红珊瑚。

  自民党5日上午在党总部召开外交小组等联席会议,就应对外国船只的措施听取政府方面的介绍。外交小组主席秋叶贤也指出,“(事态)不仅没有平息,反而越来越恶化。我们必须努力遏制并解决。”

  报道称,为强化对非法登岛的监视力度,政府已向东京警视厅小笠原警署增派了28名警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