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主党党首借中国典故“诽谤之木”讽刺安倍

作者:马丽 来源:人民网
2014-11-05 16:54:01

  原标题:日本民主党党首借中国典故“诽谤之木”讽刺安倍

日本民主党党首借中国典故“诽谤之木”讽刺安倍

日本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借中国典故“诽谤之木”讽刺安倍

  日前,围绕日本民主党干事长枝野幸男接受日本JR相关工会的政治献金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在社交网页发表批评言论称,“接受一个与反社会的危险组织活动家有染的团体政治献金,肯定存在问题”。

  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4日报道,对于安倍在网络上对枝野幸男的评论,民主党代表海江田万里4日反驳称“希望安倍停止诽谤中伤”。

  据报道,海江田万里还在记者会上借用中国的典故讽刺安倍道“自己在政治上犯下的错误,应该在‘诽谤之木’上提出批评”,“提议在首相官邸挂上‘诽谤之木’”。此外,民主党国对委员长川端达夫4日向记者表示“JR总联为合法组织。执政党内也有很多人士与其交往。”同时他批评安倍道“本来是国会因‘纸扇’出了问题,而今是首相的能力出现了问题”。【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 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