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高法院废除女化妆师在电影业工作禁令

作者:郑慧婷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1-05 13:35:00

  印度最高法院废除女化妆师在电影业工作禁令

  【环球网综合报道】过去59年来,印度电影圈都禁止女性担任化妆师,女性只能担任发型师。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4日报道,印度最高法院4日裁决,禁止女性化妆师在电影业工作这一做法违反宪法,下令这个歧视女性的禁令立即废除。

  据报道,印度工会团体一直抵制女性在电影担任化妆师工作,说她们将影响男性的生计。印度最高法院裁决表示,这一做法违宪,是不能允许的歧视。

  印度的影视产业规模可说是世界第一,但即使再大牌的导演和演员也不能破坏禁用女化妆师的规定。虽然有些女演员对男化妆师化妆感到不自在,但也无可奈何。而某些尝试在电影圈工作的女化妆师,甚至遭到威胁毒打。数以千计的女化妆师无法进入宝莱坞工作,只能在婚礼、时装表演讨生活。

  2013年1月,九名妇女表示她们遭到宝莱坞一个很有势力的工会禁止担任化妆师工作,要最高法院裁决。查努·库拉娜是向法院申请裁定的九名女性之一,她说,她在美国加州一所化妆学校学成后却不准在宝莱坞工作。有些尝试在电影行业工作的女化妆师曾遭到威胁甚至毒打。

  印度最高法院下令,这一歧视女性的禁令立即废除。法官指出,我们生活在2014年,而不是1935年。(实习编辑:郑慧婷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