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一男性性工作者被控传播艾滋病判8年监禁

作者:张娣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1-05 13:3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报》11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一名22岁的男性性工作者马丁(Rhys Edwin Martin)因传播艾滋病被判8年监禁。

  据报道,马丁虽不构成故意传播艾滋病的罪名,但陪审团裁定他为受害者带来严重人体伤害和入侵他人住所罪名成立。这名性工作者将艾滋病传染给了一名年纪较大的男子。2012年7月,他与59岁的受害者进行了未受保护的性行为。

  布里斯班地方法庭获悉,马丁曾在网上和受害者及其伴侣交谈过,被踢出家门后就和他们住到了一起。在上述3人开始三方自愿的性关系之前,马丁向这对情侣保证他艾滋病检测结果为阴性。

  德沃德法官(Stuart Durward)在宣判听证会上表示,马丁的艾滋病状况就是房间里的大象,不可忽视。“没有预防性的保护,你就是一颗定时炸弹,”德沃德法官说,“他们没有意识到这颗定时炸弹。对受害者来说,不幸的是,炸弹爆炸了。”当这对夫妇越来越怀疑时,他们进行了血液测试,证实其中一人已经感染了艾滋病,之后他们将马丁踢出了家门。

  德沃德法官说,2012年12月,马丁命令两名“只配称为恶棍”的男子侵入这对情侣的公寓,取回他的个人物品。这对夫妇被入侵者暴打一顿,导致眼睛血管破裂、颧骨骨折、鼻子坍塌和身体肿胀。这对情侣中的一人必须按常规服药以控制艾滋病病情,而他的伴侣不得不放弃工作来照料他。德沃德说:“入侵的两名男子正在服无期徒刑。”(实习编辑:张娣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