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世越”号船主俞炳彦妻和长子放弃财产继承权

作者:王丹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1-05 10:5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1月4日报道,已故“世越”号船主俞炳彦的妻子权尹子(音)和长子俞大均日前向法院申请放弃对俞炳彦财产的继承权。

  韩国大邱家庭法院4日表示,权尹子、俞大均及俞大均子女等4人于10月24日向法院提交了放弃继承财产的申请,法院方面已经接受申请。但俞大均还需要提供亲笔确认以及印鉴证明等相关文件。法院需要确认他们是否确定放弃继承权、俞炳彦是否死亡及何时死亡等程序后,才能做出最终判定。

  法院方面还表示,若俞大均等人放弃继承权,他们的继承份额将被转移给俞炳彦的长女和次子。

  但也有意见认为,俞大均等人放弃继承权的申请违背了民法“应在被继承者自死亡当日起3个月内提起”的规定。据了解,俞炳彦的死亡时期是7月22日,因此俞大均等人提交申请的日期超过了规定的期限。对此,俞大均律师指出,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确认的死亡时期是7月25日,因此这一点在法律上没有问题。(实习编译:王丹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