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市长夫妇被捕 涉嫌抓捕多名学生并送黑帮

来源:人民网
2014-11-05 09:54:10

  原标题:墨西哥市长夫妇被捕 涉嫌抓捕多名学生并送黑帮

墨西哥市长夫妇被捕 涉嫌抓捕多名学生并送黑帮

目前墨西哥警察正在对伊瓜拉市市长何塞·阿瓦尔卡夫妇进行问询。

  中新网11月5日电据外媒4日报道,墨西哥警方说,他们逮捕了与9月份43名学生失踪案有关的伊瓜拉市的市长何塞·阿瓦尔卡。

  一名墨西哥警方发言人说,他们是在首都墨西哥市的一处公寓内逮捕阿瓦尔卡夫妇的。他们没有进行任何的反抗。

  墨西哥官员指控阿瓦尔卡在9月26日当天命令警察对付抗议的学生。

  目击者形容看到学生们被推进警车。

  据悉,这些学生来自附近的一所师范学校,他们在9月26日到伊瓜拉市来集资并抗议。

  还有报告说,这些学生是要干扰市长夫人当天的演讲。自此之后就没了踪影。

  据信,这些学生是在返程时受到警察的拦截的,据指控,警察是接到阿瓦尔卡市长的命令才这样做的。

  当时就有6名学生被打死。其余的学生则被带到警察局。

  而据被捕的警察官员交待,这些学生之后又被交给了贩毒集团头子。

  该贩毒集团头子在被捕后说,在被告知这些学生属于对立团伙后,他命令让这些学生“消失”,但他并没有进一步透露到底如何处置了这些学生。但该名毒品头目指责市长夫人是“伊瓜拉市犯罪活动的主要指挥者”。

  搜寻人员之后找到了几处集体墓穴,但最初的化验结果显示这些并不是失踪学生的遗体。

  但墨西哥官员对化验的准确性提出怀疑,目前有关人员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法医鉴定。

  目前,警方正在对阿瓦尔卡市长夫妇进行问询。官员们希望借此能弄清楚失踪学生的消息。

  有关这43名学生失踪的事件震惊了墨西哥,并发生了几起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要求当局采取更多的努力找到失踪学生。

  失踪学生的家属对调查的缓慢进展更是感到气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