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埃博拉重点疫区病床等需求仍远未得到满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5 09:09:00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4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4日表示,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50个埃博拉治疗中心共需要4000多个床位,但目前只有25%的需求得到了满足。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沙伊布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埃博拉重点疫区三国的埃博拉治疗中心共需要4388个床位,但目前只有1126个床位,占需求总量的25%。她表示,在其它一些方面,需求与实际之间也存在很大差距。

  沙伊布表示,三国共需要230支尸体掩埋队,但实际没有到位;需要28个实验室,但目前只有12个在运转;50个治疗中心需要得到30支外国医疗队的支援,但目前还在等待20支这样的队伍的到来。

  沙伊布表示,计划进行人体测试的两种疫苗目前处于不同进展阶段。在马里开展的测试已完成志愿人员的录用工作,而在瑞士的测试工作还在等待瑞士卫生当局的程序审批。

  另一方面,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负责人班伯里4号结束了对利比里亚的访问。访问期间,他会晤了该国总统约翰逊-瑟利夫。在此之前,他访问了埃博拉疫情另两个重灾国家——几内亚和塞拉利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