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关注中韩村长论坛 称“播下农业韩流种子”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4-11-04 16:18: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东亚日报》11月3日消息,中国第十四届全国村长论坛于10月31日-11月2日在河南省漯河市干河陈村举办,中国的村长和韩国的八位村官代表齐聚一堂。该论坛由中国农业部主办,以全中国66万个行政村、500万村官为主体,是中国与农民有关的最大活动之一。

  该论坛今年首次介绍了韩国科学务农,“播下了农业韩流的种子”。当天参加活动的韩国村官代表也和中国代表一起,将市郡的名字刻在了石碑上。《河南日报》和漯河电视台等当地媒体也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首届“中韩村官座谈会”由环球网和韩国的韩中地域经济协会共同主办。来自韩国江原道、全罗道和京畿道等地的八位村官及村企代表与中国同行们进行了交流。韩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李忠勉表示,“期待韩国的科学务农方法和尖端农业机械等能对中国的农业发展做出贡献”。环球网顾问吴长生表示,“希望两国的农村通过持续交流,获得实质的成果”。

  韩中地域经济协会会长李相基表示,从战略角度向参加村长论坛的中国村长们介绍韩国农业,创造将韩国农业技术和产品打入中国市场的机会。

  此次中韩村官座谈会系环球网公共外交系列项目之一,环球网多次举办过“中国互联网意见领袖环球行”、“环球高校文化节”和“资讯编译大赛”等活动,致力于增进中国与世界的沟通与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