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强对免签国家和地区入境检查 防恐怖分子流入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2014-11-04 15:02: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11月4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3日宣布,对免除短期入境者签证的日本等国加大入境审查的严格程度,当天开始实施。具体内容为在入境审查时增加提问项目。此举旨在防止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恐怖分子流入美国。

  据报道,除日本外,美国免签对象还包括韩国、英国、法国、德国、中国台湾等38个国家和地区。但赴美前必须在名为ESTA的旅行授权电子系统中写入所需事项,并获得批准。此次措施实施后,ESTA的填写项目中增加了具体出生地、父母姓名、工作单位等信息。

  美国的入境管理部门指出,在“伊斯兰国”接受战斗训练的各种国籍人士回到本国,成为对美国本土恐怖袭击的威胁。通过增加提问项目,“便于锁定企图进入美国的恐怖分子”。

  据悉,ESTA为反恐措施之一,2009年1月起规定为义务。ESTA推行后,有4300多名可能为恐怖分子的人员被拒绝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