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岐阜县外国研修生失踪者激增 中国人占多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4 13:51:11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目前在日本岐阜县内企业工作的外国研修生失踪人数正在急剧增加。2013年该县失踪的外国研修生超过100人,达到2009年开始调查以来最多纪录。其中,失踪的中国研修生占到半数以上。

  据日本《岐阜新闻》消息,近日,该社对岐阜县警方采访获悉,2013岐阜县内的外国研修生失踪人数达到109人,是2012年(39人)的3.4倍,为该县警方2009年开始调查以来最多纪录。

  2014年,截至9月末,岐阜县失踪的外国研修生也达到73人。除去受到中介高工资诱惑转移工作地点以外,也出现了研修生逃离恶劣的劳动环境情况。当地的接受团体对外国研修生失踪激增表示困惑,称“不太了解失踪人数骤增的原因”。

  2014年,岐阜县失踪的73名外国研修生当中,中国研修生为63人,占到半数以上。缅甸研修生5人,越南研修生4人,菲律宾研修生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