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强调贯彻幸福教育理念 大力培养创意人才

作者:张卉秋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1-04 13:4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1月4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4日出席了“韩国-世行教育创新研讨会”并致辞。朴槿惠表示,韩国教育模式需要在不断积累和总结自己经验的同时,积极吸收发达国家的经验教训,推动教育模式改革与创新,全面贯彻幸福教育和创意教育的理念。

  朴槿惠指出,目前韩国经济即将迎来把信息通信技术运用到其他产业,提高产业流程效率,创造更多工作岗位“创造经济”时代。在此情况下,韩国教育模式也面临着新的变化与挑战。目前韩国教育方式主要靠死记硬背,这让学生学业压力大无法享受学习乐趣。“当代社会需要的不是知识储备量庞大的人才,而是富有创意的人才。韩国教育模式需要加大转型升级的力度,培养出一大批创意型人才”。

  2013年12月,朴槿惠会见了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就培养创意型人才的重要性达成共识。之后,韩国教育开发院等研究机构和世界银行就韩国教育模式创新方案开展联合研究。(实习编译:张卉秋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