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为墨西哥建造首条高铁 旅行时间缩一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11-04 08:42:28

  人民网11月4日讯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墨西哥政府3日决定由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领头的一个企业联合体为墨西哥建造拉美的第一条高铁。

  据BBC报道,该企业联合体是墨西哥高铁建设工程项目的唯一竞标者。

  墨西哥交通部3日说,已经接受了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提出的37.5亿美元的项目计划。

  报道称,这条计划修建的高速铁路全长210公里,将连接首都墨西哥城和克雷塔罗州的中心城市。

  修建这条铁路是墨西哥总统恩里克·涅托(Enrique Pena Nieto)决定重新发展国家铁路客运计划的一部分。

  大约十多年前,墨西哥的铁路客运几乎完全消失,只剩下少数的旅游线路。

  墨西哥交通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一个有一亿两千万人口的国家,墨西哥应该有一个巨大的铁路客运网。

  该高铁项目计划建成后每天能运载23000乘客,最高时速达到每小时300公里。

  这将使首都墨西哥城同克雷塔罗州中心城市的旅行时间从目前的两个半小时缩减到58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