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000余人一起跳排舞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2 16:26:00

日本4000余人一起跳排舞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日本兵库县宝冢市的武库川河堤上举行众人跳“排舞”活动。(共同社)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日报道,日本兵库县宝冢市的武库川河堤日前举行众人跳“排舞”(Line dance)的活动,参加人数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吉尼斯纪录的认证条件为舞蹈持续5分钟以上,此次被认证的参加人数为4395人。之前的纪录是在美国创下的2569人。

  活动当天是阴天,看上去有些紧张的参加者们排起长龙。宝冢歌剧团的歌曲响起后,人们便笑着开始舞蹈,创下纪录后高兴地欢呼。

  出生于宝冢市的前宝冢歌剧团成员汐美真帆,邀请了11名宫城县石卷市荻滨中学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由于经历过阪神大地震,汐美在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宫城县参加了志愿者活动。她表示:“今后支撑东北地区重建的将是这些学生。希望他们看看得以重建的宝冢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