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市长候选人拉票:当选后将更重视中文媒体

作者:张耀仁 来源:中新网
2014-11-02 00:00:00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温哥华无党派协会(NPA)市长候选人赖普德(Kirk LaPointe)表示,若当选市长之后,会有专人每天提供中文媒体报导的英文摘要,藉此深入了解族裔小区;他又批评现任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一意反对油管扩建计划,对联邦环评制度极度不尊重。

  温哥华市选逼近,赖普德10月31日率NPA市议员、学务委员和公园局委员候选人,与中文传媒举行会谈。他说一旦入主市府,每天会有人把各大中文传媒的报导,翻译成英文摘要,每位市议员与市府主管都会获得摘要简报,藉此了解族裔小区需求,是保持双向沟通的良好途径之一。

  他续称,罗品信宣称要彻底杜绝无家可归问题,实际上这不是单纯依靠市府就能解决的问题,是全国性议题、需要其他层级政府、原住民团体与公益组织共同合作解决。他说如上任后,首先进行审计工作,了解对无家可归问题的拨款是否遭滥用。

  对于罗品信大力反对越山油管扩建计划,赖普德说扩建计划正在进行申请,但罗品信一味放话反对,实际上市长能反对的范围其实很有限。他强调绝对坚持一个最负责、最安全的环评计划,“应尊重整个制度与程序”。(张耀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