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将4种本土龟类列入世界濒危物种名单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2 14:34:00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政府建议,将4种淡水龟类加入国际濒危物种名单中,以更好地监控这些物种的动向。

  报道称,这4种龟类分别为普通啮龟、弗罗里达软甲龟、光滑软壳龟和刺鳖。美国计划将他们列入《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中。据悉,目前全世界共有180个国家遵守该公约,而美国计划增加的这4种龟类,在亚洲被当成菜肴,有很大的市场。

  报道指出,根据美国野生动物署的一项数据,这4类淡水龟的数量都有很明显的减少。有分析家认为,这是由于美国自1990年开始,龟类、龟肉、及龟蛋出口量连年上升的缘故。美国野生动物署指出,单是2011年,美国就出口了逾81万只活啮龟。

  根据近日的一份联邦公报称,美国野生动物署表示,借助濒危野生动植物名单,可以确定出口某种野生动植物是否违法,从而达到保护物种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