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侵入法国核电站上空 大小足以携带炸药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1-01 13:21:00

无人机侵入法国核电站上空 大小足以携带炸药

资料图:法国南部阿尔代什省的克吕阿核电站。

  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报道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0月30日发表题为《神秘无人机侵入法国核电站上方空域》的报道称,有消息说,在过去三周时间里,大小足以携带炸药的身份不明的无人机已经从全法国多达7个核电站的上方飞过。

  国有的法国电力公司(它运营着法国19座核电站的58个核反应堆)已经起诉了操控上述飞行的身份不明者。

  这些无人机令人们担心法国的反应堆有遭受空袭的危险,但目前没有任何一架遭到拦截,它们的来源也仍然是个谜。

  法国法律禁止飞行器以低于1000米的高度飞越核电站方圆5公里的范围。

  一位核专家对记者说:“我们说的不仅仅是一种无人机,而是好几种。”

  这名专家说:

  “其中一些无人机仅有几十厘米长,航程非常短,至多几百米。因此你必须非常接近反应堆。但是让人更加担心的是另外一些无人飞行器,它们的个头要大得多—或许有两米长,因此足以携带炸药了。”

  上述飞行都发生在夜间或是清晨。另一位消息人士说,被这些无人机盯上的还有其他目标,包括一处军方核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