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协助“伊斯兰国”男子认罪 面临15年监禁

作者:安晓萌 来源:新华网
2014-11-01 06:44:18

  美国官员30日说,试图协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美国男子唐纳德·雷伊·摩根当天认罪,他面临15年监禁和20万美元罚款。

  法庭定于2015年2月18日作出判决。

  摩根现年44岁,来自北卡罗来纳州。检方2012年1月指控他持有另外一名重罪犯的武器,调查人员因此对他的出行展开调查。他今年8月2日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落网。

  联邦调查局特工主管约翰·斯特朗发布声明说:“他前往海外,打算加入叙利亚境内的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任何支持恐怖组织的美国公民必须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

  检察官说,摩根至少一次试图从黎巴嫩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但均未成行。

  摩根先前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已经买好机票,打算进入叙利亚,为“伊斯兰国”提供食品和医疗援助,或者直接与他们一同作战。这档节目于9月3日播出。

  法庭证据显示,摩根今年1月至8月向“伊斯兰国”提供支持或服务。摩根承认试图向一个特定的外国恐怖组织提供物质支持,并对武器相关指控认罪。

  摩根还曾利用社交媒体和其他媒体声称支持恐怖活动。

  律师里普利·兰德说:“他今天认罪可悲地提醒着,想援助外国恐怖组织的人可能来自任何社区和背景。”(安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