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巨头反对法国新反恐法 称严重限制网络自由

作者:杨莉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0-31 09:5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观点报》10月30日报道,法国新反恐法引发网络巨头强烈不满。当国会最终通过这一极具争议性的法案时,聚集了谷歌、微软、易趣、雅虎等网络巨头的法国互联网服务协会表示,这是在法国境内对自由前所未有的限制。

  报道称,法国政府没有对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尤其是互联网搜索引擎表现得宽容。除备受争议的新反恐法外,法国内政部部长伯纳德 卡泽纳夫在国会投票前的最后时刻,还提出了一项修正案,允许行政机关未经审批查禁谷歌等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更有甚者,卡泽纳夫还通过“委婉”的方式促使议员相信针对巴黎非法在线网站已存在法律机制,司法机关同样介入其中。

  据悉,法国警察机构及情报机构在监管网络言行时缺乏司法机关监督,且两者的权力不断扩大,法国互联网服务协会对此深表不满。法国人权保护组织及国民议会的网络自由委员会也对此深表忧虑,尤其是缺乏对恐怖主义的明确定义,将开启对恐怖主义宽泛解释的大门。

  此外,报道指出,因为不利于互联网公司进行经济活动,谷歌等网络巨头也通过法国互联网服务协会表达了对愈加损害网络自由的法律的愤怒。(实习编译:杨莉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