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继续建议部下不得使用中国制造智能手机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4-10-31 09:17:00

  人民网10月31日讯 印度报纸《新印度快报》网站周四(30日)刊登了一段文字:“印度空军继续建议他们的人员不得使用小米公司出售的中国制造的智能手机。”这家报纸也是今年8月12日最早报道印度空军警告自己职员和家属不许使用小米手机。

  这家报纸还说,印度空军正在密切留意三种小米手机机型,Xiaomi Redmi 1S,Xiaomi Note和Xiaomi Mi-3。 这三种机型有可能把使用者的数据传送到位于北京的远程服务器。

  一位印度空军的发言人说:“我们的建议来自于F-Secure进行的研究,我们已经在8月12日对此进行了处理。我们保留自己的立场”。F-Secure是来自芬兰的世界著名计算机及网络安全提供商。

  小米公司今年七月开启了里程碑式的印度业务运行。一些媒体报道,印度空军提出警告甚至早过小米公司开通印度国内服务器的时间。

  印度空军称:“F-Secure安全咨询公司最近测试小米手机的旗舰版产品Redmi 1S,发现手机会上传使用者姓名、手机号、手机设备号码和通讯录里的电话、短信内容,并将这些数据传回北京。”与此同时,小米全球业务副总裁雨果·巴拉(Hugo Barra)在一封邮件中说:“2014年初,我们已经开始转移我们在印度的服务和通讯数据,从北京移到亚马逊位于新加坡和美国的数据中心。这项转移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