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防部决定向埃博拉疫区派军方医务人员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0-30 14:36:27

据韩联社10月30日报道,韩国国防部30日表示,决定参与国际社会抗击埃博拉病毒行动,将派出由军医和军官护士组成的医务组前往埃博拉疫区,协助控制疫情。

据报道,韩国医务组或于11月底12月初前往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中一个国家,派遣期可能为两个月。韩方医务组将分三批前往埃博拉疫区,每批派遣人员为两名军医和三名军官护士,但该方案还未最终确定。每批派遣期可能达7-9周。医务人员将在当地接受1-2周教育,然后进行3-4周的医疗活动。在全部任务结束后,他们将被隔离21天接受埃博拉病毒检查并休息。

韩国国防部表示,医务人员将同保健福祉部选拔的民间医务人员一道加入在当地开展活动的医疗组,并在韩国和疫区事先接受教育。国防部正在同有关部门就医务人员感染埃博拉病毒后的移送、治疗,以及任务结束后的隔离等安全措施进行协商。

目前,向埃博拉疫区同时派遣军方和民间医务人员的国家有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和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