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脑癌晚期将安乐死 与家人同游留下回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30 09:56:00

美国女子脑癌晚期将安乐死 与家人同游留下回忆

美国女子梅纳在大峡谷与丈夫深情接吻。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罹患脑癌第4期的美国女子梅纳宣示,11月1日将有尊严地结束生命,随着日期接近,梅纳完成旅游大峡谷的心愿,她仍坚持将在家人陪伴下结束生命。

  据报道,现年仅29岁的梅纳结婚仅一年,就被医生判定罹患脑癌第4期,可能只剩半年生命。

  梅纳由加州迁往安乐死合法的俄勒冈州,利用所剩不多的时间成立基金会,推动尊严死合法化。

  11月1日接近,梅纳10月24日表示想要完成事项最后一项——前往大峡谷。她写到,“大峡谷壮阔美丽,有幸能与最爱的家人与大自然共度时光。但不幸的,癌症不可能被遗忘。”

  梅纳在博客中分享与家人和丈夫在阳光下的合照,但病情未见改善。她在25日写到,遭遇最严重的症状侵袭无法开口,情况持续恶化,肿瘤持续影响神经中枢。

  梅纳27日说,“我不想死,但现在遭受骨头分离般的痛楚症状,有时见到丈夫的面容,却无法想起他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