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谴责乌东部民间武装自行“选举”计划

作者:王一 来源:环球网
2014-10-30 07:36: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联合国新闻网10月29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乌克兰民间武装组织计划于11月2日在该国东部举行自己的“选举”予以谴责。他表示,此举违反了乌克兰的宪法和国家法律。

  声明表示,民间武装组织计划在乌克兰东部举行的“选举”将严重破坏《明斯克协议和备忘录》的精神。声明指出,这一协议和备忘录需要紧急全面得到落实。

  声明敦促有关各方遵守这些协议,朝着和平解决冲突的目标而努力。声明重申恢复和维护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根本重要性。

  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此前已表示,俄罗斯将承认11月2日的“选举”结果。

  10月26日,乌克兰举行了议会选举。潘基文在第二天发表的一项声明中对选举以一种总体平静和有秩序的方式进行感到鼓舞。他表示,乌克兰人民参与投票本身显示了他们建设一个更加充满希望和民主未来的决心。他认为这次选举将对乌克兰实现持久和平做出贡献。他在声明中同时对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组织阻止人们投票予以谴责。他指出,这种做法剥夺了那些希望根据宪法行使自己选举议会代表的人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