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驻马来西亚大使:俄将助马航查MH17真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29 11:09:00

俄罗斯驻马来西亚大使:俄将助马航查MH17真相 

  马航MH17首批马来西亚籍罹难者遗体8月22日运返吉隆坡,马来西亚举行隆重仪式迎接。图为灵车离开机场。中新社发 赵胜玉 摄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俄罗斯驻马来西亚大使柳德米拉于28日在西方路墓园,出席俄国大使馆举行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槟城战役100周年纪念仪式时重申,俄国将会尽全力无私的协助调查马航MH17在俄国与乌克兰边境被导弹击落的事件。

  据报道,柳德米拉说,在MH17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俄国总统普京即已表达了该立场。她说:“到目前为止,也只有俄国为这起事件提供证据,俄国和大马一样,都想要知道事件的真相。”

  报道称,柳德米拉说,俄国与马来西亚拥有长远的友好关系。100年前俄国“Zhemchug舰”在槟城港口遇袭沉没时,槟城的渔民对在海中漂浮的士兵施予援手,将他们救起。

  她说,当时“Zhemchug舰”上共有300人,80多人在受到袭击时牺牲,其余的都获救。当时槟城渔民使用他们的渔船救起俄国士兵。

  槟城战役发生在1914年,来自俄罗斯、法国及德国的战舰在槟海域掀开战火,俄罗斯战舰被打败沉没。

  7月17日,一架马航MH17飞机在俄乌边境坠毁,机上298人无人生还。坠机事件发生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亲自赶赴顿涅茨克,从中斡旋获得飞机的黑匣子,并将调查权交予荷兰。近两个月后,荷兰国家安全委员会发布了首份关于MH17航班失事原因的调查报告。

  8月22日,马来西亚槟城大桥,车队排成了3公里长龙,逾千名人集体为罹难者默哀,以表达最后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