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学生发明“救护无人机” 可抢救心脏病患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29 10:49:00

荷兰学生发明“救护无人机” 可抢救心脏病患者

救护无人机是一部可飞行的电击器,抢救心脏病发患者。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救治心脏病发的病人往往分秒必争。28日,荷兰一名学生公布了一款自己研发的“救护无人机”原型机,加快救援心脏病发的病人。

  报道称,“救护无人机”是一架可飞行的电击器,最高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100公里。它可以追踪紧急求救电话,并通过全球定位系统导航。此外,通过无人机上的镜头,操作员还可以观看现场情况,并指示现场人员抢救。

  “救护无人机”的发明者莫蒙表示,欧洲每年约有80万人出现心脏病发,但存活率仅8%,他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没有及时抢救。他指出,病发4到6分钟就会出现脑部死亡,但救护人员通常要10分钟才能抵达现场。他表示,这款无人机能够在1分钟内把电击器送到方圆12公里之内,可望将心脏病发作者的存活率由8%大幅提升至80%。

  据报导,荷兰不少救援单位对该发明表示了浓厚兴趣,荷兰心脏基金会也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