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暂停受理来自西非埃博拉疫区移民申请

作者:程君秋 来源:环球网
2014-10-28 16:38:09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程君秋】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28日报道,澳大利亚移民部部长斯科特 莫里森27日宣布,将暂停受理西非埃博国家的移民申请。澳政府也将暂停对埃博拉国家的人道主义援助计划。此举引发澳大利亚医学协会及绿党人士的批评。

  10月27日,莫里森在澳议会上说,澳移民部目前“不受理任何西非埃博拉国家的申请”。澳政府也暂停了对埃博拉国家的人道主义援助计划。他说,埃博拉国家永久澳大利亚签证持有者,需在前往澳大利亚前接受三周的隔离观察。获准入境澳大利亚的人员将面临进一步检查。

  澳大利亚医学协会主席奥勒称,移民部的决定“太突然”,西非国家移民将埃博拉传入澳大利亚的可能性非常低。他说,澳政府仅向极少数人征求了意见,其中,不包括澳大利亚医学协会。

  澳大利亚绿党表示,政府此次宣布的不再接收西非国家难民的决定必须被推翻。绿党移民事务发言人称,澳政府在应对埃博拉危机上行动迟缓,移民部已经将西非难民拒之门外,这种吝啬、自私且残忍的决定让人无法接受,也不能反映出澳大利亚的国家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