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新当选市长誓结束当地“混乱情况”

来源:人民网
2014-10-28 15:31:19

  原标题:加拿大多伦多新当选市长誓结束当地“混乱情况”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新当选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市长的庄德利(John Tory)当地时间27日晚在当选演说中保证,他担任市长后,“不左也不右”,会带着多伦多前进,结束四年来的混乱情况。

  27日是加拿大安大略省市级选举日,全省共有44个市郡举行地方议员选举。在大多伦多地区,华裔参选人共56位,破历年华人参选纪录。

  庄德利在此次选举中得票率为40%,代替自己的弟弟、前多伦多市长罗勃·福特(Rob Ford)出征的道格·福特(Doug Ford)得票率33.7%。

  在过去一年中,罗勃·福特曾因酗酒、使用毒品以及爆粗口等事件丑闻不断。今年9月,由于被诊断患有肿瘤,罗勃·福特退出市长选举,由其哥哥代替参选。不过罗勃·福特仍竞选多伦多第而选区市议员,最终高票当选。

  庄德利在胜选演说中强调,他就任市长后,建设的是一个团结,而非分化的多伦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