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道达尔集团前总裁马哲睿出殡 奥朗德出席葬礼

来源:人民网
2014-10-28 13:51:56

  原标题:法国道达尔集团前总裁马哲睿出殡 奥朗德出席葬礼

法国道达尔集团前总裁马哲睿出殡 奥朗德出席葬礼

  道达尔石油集团前总裁马哲睿的葬礼27日在巴黎举行,马哲睿的家属、法国总统奥朗德、总理瓦尔斯、多位政府部长以及众多政治、经济、文化界名流参加了葬礼。

法国道达尔集团前总裁马哲睿出殡 奥朗德出席葬礼

  27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出席道达尔前总裁马哲睿葬礼时,与主持葬礼的神职人员交谈。法国总理瓦尔斯和多位政府部长也出席了葬礼。

  中新网10月28日电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7日,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集团前总裁马哲睿的葬礼在巴黎一家教堂举行。马哲睿的家属、法国总统奥朗德以及众多法国和外国名流参加了葬礼。

  报道称,这场葬礼堪比“国葬”。马哲睿的死讯甫一公布,法国总统奥朗德就盛赞马哲睿是一个“在国外富有才干地捍卫法国科技卓越和成功”的人。此外,马哲睿还被追授法国以荣誉军团军官勋位。

  葬礼当天,运送马睿哲遗体的灵车于当地时间9点前抵达教堂,紧随灵车的是马哲睿的亲属,包括他的遗孀贝尔娜黛特和他的三个孩子。

  除了奥朗德以外,法国总理瓦尔斯以及多位部长也出席了葬礼。经济界、众多法国企业领导人以及政界很多名人也出席了葬礼。

  爱丽舍宫秘书长汝瓦耶是马哲睿家族的朋友,同时因联姻关系与其家族有亲。葬礼期间他发表了讲话。

  马哲睿一生在道达尔集团内部发展,尤其是自他2010年做了道达尔的掌门人以来,与许多国家元首和外国政治领导人结下了密切关系。因此众多外国代表团前来参加了马哲睿的葬礼,特别是许多非洲国家。

  当地时间28日早晨,马哲睿将在法国芒什省海畔圣佩尔镇凯隆公墓安葬,届时只有其家人出席。

  本月20日,马哲睿乘坐的飞机在莫斯科一家机场坠毁,包括马哲睿在内的4名机上人员全部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