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为应对埃博拉出血热 加强政府部门间合作

作者:王禹童 来源:中国网
2014-10-28 10:24:54

  中国网10月28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10月27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表示,由于埃博拉出血热的感染进一步扩大,因此在首相官邸与盐崎厚生劳动大臣经过会谈,决定政府为采取万全的对策,将与相关阁僚召开内阁会议,考虑加强各部门间的合作。

  据世界卫生组织透露,现在以西非为中心,感染埃博拉出血热的患者持续增多,已感染以及疑似感染的病例已超过1万人。

  受此影响,安倍于27日上午,在首相官邸与盐崎厚生劳动大臣展开了会谈,商讨日本政府的对策。其中,据盐崎大臣的报告得知,在全国机场的检疫处以全部的入境者为对象,进一步确认了没有任何人曾在西非等病毒发生国滞留。

  对此,安倍说:“不知道今后又会发生什么疫情,所以危机应对坚若磐石般不可缺少。”并与相关的厚生劳动大臣、法务大臣以及外务大臣召开了内阁会议,表示考虑加强各部门间的合作。

  并且,安倍指出,埃博拉出血热的对策将作为国家安全保障问题,向盐崎大臣以及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提出感染扩散、政府的对策等报告。

  菅官房长官表示“迅速召开相关阁僚会议”

  菅官房长官在上午召开的记者会中称:“由于埃博拉出血热有扩大的倾向,我国也以内阁为中心采取了相应的对策。安倍首相指出,为了进一步升级对应措施,盐崎厚生劳动大臣应依据疫情发展状况,尽快召开相关阁僚会议。”(实习编译:王禹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