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一名孕妇遇车祸身亡 腹中胎儿奇迹幸存

来源:人民网
2014-10-27 16:11:21

  原标题:越南一名孕妇遇车祸身亡 腹中胎儿奇迹幸存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中央社”27日报道,越南安江省一名怀胎足月的孕妇坐在老公的摩托车上,不料被后面驶来的大卡车超车酿成车祸。孕妇当场死亡,而其腹中的胎儿奇迹获救生还。

  据报道,越南安江省怀胎足月生产的27岁阮姓孕妇25日出现生产征兆,老公立即骑车载她前往医院生子,不料途中发生惨剧。

  阮姓孕妇老公载她送医时,被后面驶来的大卡车撞到,机车上夫妇2人摔下,大卡车来不及剎车,辗过2人,造成阮姓孕妇当场死亡,她老公受重伤。胎儿从孕妇肚子里挤出来,右脚也被车辗裂。

  事发后,周边民众立即前来协助,将伤者送医急救。医师表示,这名男婴目前仍必须仰赖机器呼吸,未能喝奶,但是已无生命危险;不过,断裂的脚部已被辗毁,无法进行移植。

  医师说,除了右脚断裂外,这名男婴身上与内脏都没有受伤,目前正在迅速恢复。他说,这是第一次碰到这样“不得已出生”的婴儿,并将他称为“奇迹生还宝宝”。

  当地警方正在调查车祸原因,澄清各方责任。

  报道指出,交通安全是越南重点关注的问题,虽然近年来车祸与伤亡人数减少,但是越南人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仍然很差,导致道路壅塞、车祸频发,引起各界关注,并令人感到不安。

  统计显示,越南去年总共发生2.9万起车祸,造成9369人死亡、2.9万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