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要拿下老龄产业市场 要搞好老龄高科技研发

来源:中国网
2014-10-27 16:13:18

  中国网10月27日讯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清华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杨燕绥做客人民网,以“中国‘银发经济’路在何方 ”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在谈到中国目前养老产业发展的现状问题时,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说,现在主要要解决三个问题。首先就是要解决有效需求的问题。通过社会保障制度的完善,要把老龄金融发展起来,这样确保年轻的时候有一个手段来去把这个钱存起来。

  第二个要大力发展各种各样的老龄服务组织。

  最后一个就是要把重中之重放在发展老龄高科技上,不然未来的潜力最大的市场有可能占领的不是我们,这是一个大问题。我们绝对不能再用市场换技术或者买技术这个路子。

  党俊武说,所以,中国要想拿下未来全球最大的老龄产业市场,最终还是要走自主创新、搞好老龄高科技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