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欲投入使用机器人 将减少300万个就业机会

来源:人民网
2014-10-27 15:31:27

  原标题:法国欲投入使用机器人 将减少300万个就业机会

  据法国《观点报》10月26日报道,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独家研究表明,在未来10年内,法国欲投入使用机器人,将减少300万个就业机会。事实上,从今年到2025年,近20%的工作将实现自动化。研究指出,除了教育、卫生、文化领域或将免于自动化外,农业、建筑业、工业、旅馆业及公共管理领域甚至军队、警察等单位的工作都将涉及自动化。

  不过,报道指出,欲投入使用机器人在多个工作岗位将减少大量就业机会,但也会创造一些就业机会,尤其是在新技术及客户关系管理领域。但创造的就业机会仅为50万个。报道称,其余工作将呈两极化发展趋势:一方面,是低附加值的机器维修工作;另一方面,则是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端工作。

  据悉,机器自动化将对法国经济产生积极影响。研究表明,法国将在自动化领域投入近3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25.58亿元)的税收及经济预算,并将主要以低价形式释放数十亿欧元的购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