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购物季来临 零售商纷纷借社交媒体招工

来源:人民网
2014-10-27 14:51:39

  原标题:美国购物季来临 零售商纷纷借社交媒体招工

  尽管美国9月失业率下跌5.9%,达2008年以来的最低值,但随着购物季的来临,美各大零售商还是陷入了“缺人”的窘境。一些零售商开始充分利用社交媒体如电子邮件、推特,在向潜在顾客发送促销广告的同时,也发送招聘兼职广告。

  美国Beverages and More Inc。自上个月起就开始在推特上采取行动,发出招募1000兼职岗位的广告。据悉,此举相当有效,在线申请人数比以往同期增长了66%。

  分析表明,社交媒体之所以有助于公司招聘,是因其对那些对求职不甚热情的人群进行了主动邀约。研究显示,美国失业率之所以常年居高不下,一部分原因是很多人不想找工作,如上个月16岁以上的人群中,希望获得工作的人仅为62.7%,接近20世纪80年代末的最低值。许多人对求职处于观望状态,因此,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广告,对他们或具有吸引力,从而能增加求职者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