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归美护士遭强制隔离 称待遇如同罪犯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0-27 14:1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0月26日报道,近日从塞拉利昂返回美国的“无国界医生”组织(Doctors Without Borders)女护士卡奇·希科克斯(Kaci Hickox)遭强制隔离,称自己受到“罪犯”般的对待。

  据希科克斯称,她在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被盘问的时间长达数小时,“他们一个接一个地问我,有些人介绍了自己的身份,有些人没有。其中一个像是移民局官员的男人厉声质问我,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个犯人。”之后她在八辆警车的“护送”下,被迅速转至纽马克市的一家医院,随后被隔离,尽管其血检结果为阴性。希科克斯还表示,西非国家埃博拉疫情依旧严峻,仍需大量医护人员。美国应该给予从西非回国的医疗工作者应有的尊严。

  自纽约出现首例埃博拉患者之后,美国纽约及新泽西州宣布会对入境的埃博拉疫区的旅客,包括返国的医护人员,无论感染病毒与否均进行强制隔离21天,以防病毒传入社会。(实习编译:王天翼 审稿:聂鲁彬)